團隊簡歷

「同行」的三位共同創辦人分別來自不同背景。

徐子健醫生
(Nick Tsui)

共同創辦人

Nick是一名擁有超過十年的臨床的麻醉科專科醫生。Nick曾在公立醫院任職,現正私人執業。多年來參與緊急手術的過程,令他親眼見證了死亡的無法預測性及其給家人帶來的悲傷。

 

Nick深刻體會到死亡並非遙不可及,而未為死亡做好準備則對逝者的家人帶來巨大負擔。對於性/別小眾群體而言,這種負擔尤為重大。這驅使他共同創辦了Alongside,致力於在這些困難時刻為家庭提供支持,希望為那些度過困難時刻的人們帶來理解、同理和實際支援。

 

除了醫學領域,Nick對體育和創業也充滿熱情。他同時也是TeamSOLO Academy的創辦人,旨在發展香港的體育事業。

梁熙文先生
(Yves Leung)

共同創辦人

Yves分別在香港、英格蘭及威爾斯兩地取得事務律師資格。在過去十年的法律生涯上處理過各類訴訟,包括商業糾紛、白領罪案及司法覆核。Yves理解缺乏法律規劃容易讓人陷入窘境,也目擊不少家庭關係因遺產糾紛而撕裂,因此深明生前規劃的重要性。

 

考慮到LGBTQIA+社群在法律保護上的不足和複雜的家庭關係,他希望社群的每位成員均能享有法律教育及支援,了解自己的權益,以避免後續的糾紛和情感、財務壓力。除了支持LGBTQIA+社群外,他也一直支持其他邊緣群體,並努力推動社會的包容和平等。

姚皓璋博士
(Jensen Yiu)

共同創辦人

Jensen是一名男同志。Jensen擁有香港大學藥理學博士學位,前身在學校實驗室窺視人類腸道微生物研發新藥。經歷社會動蕩、疫症、移民潮、身邊的無常,重新對生命反思,決定進入社會,從事生死教育及哀傷關懷的工作嘗試直接陪伴有需要的心靈。

 

Jensen同時是香港提倡性小眾自我接納組織「真光社」的副主席,積極促進機構間的合作與公眾教育,並致力於心理輔導業界推廣LGBTQIA+肯定式實踐手法(LGBTQIA+ Affirmative Practices)。自身和在真光社的經歷,讓他深切明白LGBTQIA+社群在香港的困難及需要。他相信每人的生命都是寶貴並值得被重視,所以希望能透過學術研究和社會參與,為社會上有需要的社群帶來改變。

同行夥伴

查詢詳情

如對我們的服務有任何疑問,可隨時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