哀傷同行

遺物整理

(服務聯同合作夥伴提供)

服務收費

遺宅整理每次收費港幣800-1000元,視乎單位實際大小及地區。遺宅數位化將按照單位實際大小收費。

熟悉的氣味、熟悉的衣物、熟悉的空間,逝者好像從來都未有離開。

每當想整理遺物時,因為勾起很多回憶及情緒,不知從何着手。

同行可安排專家,協助逝者整理遺宅,服務目的並不是要教導如何扔掉逝者遺物,而是帶領在生者感謝在空間在發生過的一切如何成就今天的自己,再把物件放到合適的位置。

在生者亦能選擇將遺宅數位化,透過虛擬實境 (VR) 記錄逝者曾經的生活空間,協助在生者記住逝者曾經的生活痕跡。


服務流程

  1. 聯絡同行
  2. 遺宅整理員與在生者通話及進行實地家訪,共同訂下整理的期望與目標
  3. 遺宅整理(每次為2小時):兩位遺宅整理員上門先帶領摯親進行感謝儀式,然後陪同摯親整理遺物,最後作共同總結

哀傷輔導

摯親辭世了,自己的生命好像從此缺少了一塊子。

心情就好像鐘擺一樣,有時處於失落的狀態,有時處於復原的道路上。

每人面對喪親喪偶的反應都不盡相同,悲傷、無奈、憤怒,或者無感覺,都是正常的。

不用強迫自己要悲傷,亦不用強迫自己麻木,讓情緒自然流露便足夠,不帶批判。

 

然而,性/別小眾群體喪失伴侶後遇到的挑戰往往比其他人多,使傷痛難以撫平。例如,未向身邊的人出櫃或自己性/別身份受到抗拒,以致不能向身邊的人訴說心情,只能自己面對;伴侶原生家庭不接納他們的關係,讓喪偶者不能哀悼伴侶。

 

若然你在經歷喪親,感到人生迷失方向、哀傷情緒影響日常生活造成困擾,歡迎找同行的輔導團隊傾訴。

 

 

查詢詳情

如對我們的服務有任何疑問,可隨時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