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 Activities


《從今以後》優先場:從螢幕到現實——性/別小眾身後的挑戰

繼【叔.叔】後,楊曜愷導演執導【從今以後】,講述一對廝守了四十年的女同志伴侶,在一方沒有訂立遺囑猝然離世後,另一方與逝者血親有關住所、遺產等爭執及挑戰,藉此探討在香港性/別小眾的權利及有關離世後的挑戰,並憑藉此電影榮獲柏林影展泰迪熊獎。

 

Alongside 同行作為香港首個為性/別小眾而設立的一站式生死服務平台,十分感激楊導演用他的鏡頭紀錄同性伴侶在離世後所遇到的挑戰,特地舉辦了這場電影放映會,並邀請到楊導演親臨逸東酒店現場,與我們的主持 Lisa Lam 在映後對談,為觀眾親身講述拍攝【從今以後】的源起,現身說法講述性/別小眾的在生死問題上的挑戰,並解答現場觀眾的問題。

 

日期: 四月二十五日 (星期四)

 

時間: 晚上 7:30 – 10:00 (包括映後座談會)接待處將於晚上 7:00 開放,並於 7:30pm 準時放映,敬請留意。

 

地點:九龍彌敦道 380 號逸東酒店 1 樓 Eaton House Kino

 

門票: 港幣 $130 元正(另加網上購票手續費,約港幣 $8 ),並設網上自行揀位功能,不設退款。

 

門票包括非酒精類飲品及爆谷一份

 

 

如按下以上按鈕後沒有視窗彈出,可點擊這裡

過往活動

香港性/別小眾的生死議題

2024-03-21
受邀向中文大學性別研究課程的學生分享

 

死亡對大部分人來說都十分遙遠,尤其對一班二十歲左右的大學生而言更在想像之外。「未知死,焉知生」,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生死議題是 Alongside 同行的其中一個目的。

 

很榮幸 Alongside 獲 Dr. Sonia Wong 邀請向中文大學性別研究課程的同學們分享生死議題,透過電影欣賞及沉浸式思想活動,與同學反思自己生命中最值得珍惜的事物,以及探討不同的性/別身份(例如同性戀、跨性別、無浪漫傾向等)在生死議題上所面對的特殊困難及挑戰。

如何保障終生自主

2024-03-15

受邀向樂群社會服務處黃光漢社區服務中心分享

 

同行 Alongside 很高興為樂群社會服務處黃光漢社區服務中心「耆」望守護者婦女準照顧者訓練計劃的參加者主講【如何保障終生自主】講座,向一眾婦女講解如何運用現有的法律工具做好生前規劃,讓自己在有需要時都仍然能夠保持自主權,按自己意願使用財產及作出醫療決定。該計劃由「婦女自強基金」資助,旨在裝備婦女為自己及家人做好安老規劃。

 

同行相信每個人有權「終生自主」,講座透過分享 LGBTQIA+ 的真實個案,讓參加者一方面了解到生前規劃對「終生自主」的重要性,另一方面能認識到 LGBTQIA+ 群體面對的挑戰,從而鼓勵參加者反思自己與 LGBTQIA+ 群體的共同人性,促進社會的多元共融。

講座後參加者都就這些法律文件的辦理方法踴躍發問,反映大家都看到生前規劃對自己的重要性。

現存法律工具如何賦予性/別小眾終生自主

2024-03-01

逸東酒店 Kino

 

ALONGSIDE 同行獲得 SIE 社創基金資助的首個公眾活動——【現存法律工具如何賦予性/別小眾終生自主:概述遺囑、持久授權書及預設醫療指示】研討會。

 

當晚的研討會由 ALONGSIDE 同行兩名共同創辦人,連同 Hastings & Co. 的合夥人 Erica Kwan 分享有關「財產自主」及「醫療自主」的主題,帶出遺囑、持久授權書及預設醫療指示如何賦予性/別小眾的「終生自主」,並解答參加者相關的疑問。

 

當晚的活動反應十分踴躍,有接近七十名公眾人士參加,因場地所限,有眾多人士都未能參加是次活動,證明了有關終身自主的生死議題在性/別小眾有一定的需求,但香港一直缺乏相關的服務平台及窗口。

 

是次活動有賴一眾性/別小眾友善的機構及團體支持方能順利完成,包括 Hastings & Co. 律師事務所、 Eaton House 提供場地、 PrideLab 作為我們的合作夥伴以及晚同牽 Grey & Pride 。